野娇娘

我执笔从唐诗宋词到明清烟雨皆是你
草木(Cover 若以止白) - 若南寻

番外——道长,我念(恋)你

没有什么灵感,就写个小番外吧

建议一边听歌一边看,更有感觉哦

义庄




死气沉沉的,那间黑漆漆的屋子唯有一点生机




晓星尘睁开了眼,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




他梦见,自己的雪白衣裳沾满了污血,自己喘不过气,身躯好像被人紧紧抱着……




抱着,紧紧的……




道长,我回来了




这声音很熟悉,但晓星尘想不起来了,他寻声望去,是个少年,喜欢穿黑衣服的少年。他看着他走进了那口棺材,他也走了过去




棺材中的人已没了呼吸,但那神情样貌依旧俊美,他好像只是睡着了而已




那人拿出一包东西,缓缓开口,声音很柔:“道长,阿洋今天又发现了几样新的糖,等你醒了我们一起吃好不好?”




好……




晓星尘愣住了,棺材中躺的人就是自己,自己已经死了,他不记得任何事,但他只知道,看着眼前的这个孩子,他想去和他说话




他想……陪他




有一天,这个孩子跪在棺木前,抚着自己的脸,笑了笑:“道长,你知道吗,魏无羡他们就要来了,他们一定有办法救你,只要一个锁灵囊,对,只要一个锁灵囊,道长,你等等我。”那个孩子慢慢起身,换上与自己一样的衣裳,背上霜华,覆上白绫,回头望了一眼,缓缓走向门口




阿洋,阿洋,你不能去……




晓星尘怎舍得让他走,陪了他这么多年,这个孩子总有一股能量让晓星尘不舍得离开他。阿洋,不要走好不好,晓星尘就这样喊着




可,薛洋听不见啊





再见到他,便是满身鲜血,少了一条手臂。怎么可能不疼,薛洋快疼死了,可这哪有这些年一直念着道长疼啊




他拼命爬向那口棺材,趴在边上,看着棺木中的人,笑了,他不敢去触碰,害怕将晓星尘弄脏了,他毫无力气:“道长,我输了,你回不来了,怎么办……道长,糖碎了,我好疼啊……道长,阿洋可以去找你了吧,但也许,你可能,不想理我了吧……”




他在说什么,晓星尘一句也听不懂




头好疼,好像要想起了什么




对……对!他想起来了,一切的一切




他是薛洋,他死前一直想着的那个人啊




薛洋,也要死了吗……




不,我不想他死……





晓星尘发了疯似的跑到薛洋身边,想抱住他,告诉他自己在这儿,自己没有死,还能陪着他。可他碰不到,他碰不到薛洋,他碰不到啊!




阿洋,你好好冷静下,我就在这儿,你看看我,你的道长就在这儿啊




无人回答




周围一片寂静,那个趴在棺木上的孩子,没了气息




那日,义城下了一场雪





一个黑衣男子站在屋檐下,看着飘雪,好像在想什么,又好像在等人




“阿洋,怎么又穿这么少!”那个人看着一位白衣男子撑着伞向自己走近,赶忙不顾大雪,跑去抱住了他,那名白衣赶紧接住了他,将自己的披风脱下披在了那个黑衣男子的身上,就看着他。“这不是有你嘛!”




一场大雪,寄托了薛洋和晓星尘所有的感情




到最后,薛洋还是没有说出那一句




道长,我念(恋)你

番外     完

有些地方和原著不一样,改了一点

评论(10)

热度(26)